close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居家照護員不如家事服務員!市議員陳治文指出,居家服務員每小時薪水170元至200元左右,但家事服務員卻是400元起跳,他們工作辛苦又人力不足,要求市府必須重視及將面臨的高齡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他認為長照要進行整合,像是有醫療資過濾器選擇源的台北榮總桃園分院與八德榮家就能夠整合。

陳治文指出,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問題日顯重要,6都老人人口數,桃園市的高齡人口為20萬7348人,占桃園市民總人口數的9.8%,是唯一維持個位數比例的城市,但凡事還是得未雨綢繆。

陳治文說,照顧服務員專業證照加給,有證照、月服務130小時以上,每人每月補助1000元,最高補助12個月,過濾器水世界全戶過濾器交通津貼則給1500元,桃園市去年7至12月共補助137萬6000元;若照顧對象為失智症者,每月加給服務為350元,最高補助12個月。

鄭文燦表示,照顧服務員獎勵機制因整體收入不高,造成推動誘因降低,市府會積極參與中央政府的長照政策及預算匡列。

蔡永芳、李光達議員表示,八德榮家最高可以容納1萬多人,但目前僅500多人,還加入板橋榮家,鄭文燦表示,應該可以將其納入做長照,包括健康的榮民或是失智的長者,由市府或是退輔會來經營都可以,讓八德榮家率先轉型,加入機構性照護。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