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組排練武打動作太猛,造成國定古蹟「海軍明德訓練班」建築受損。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 電影「青禾男高」劇組昨天在高雄排練武打動作,造成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海軍明德訓練班)範圍內的辦公廳舍及教室的破壞。因涉及古蹟毀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林尚瑛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對劇組提告,並通報文化部。原子映像有限公司先前曾多次至高雄拍攝,也曾於海軍明德訓練班拍攝電影,事先依照程序辦理場地使用申請。林尚瑛表示,文化局經現勘確認實際使用範圍後,發函同意拍攝申請並告知相關規範,如場景應以可逆式工法布置、嚴禁抽菸及使用明火、特效及武術動作禁止觸及古蹟本體等,公司也簽了使用切結書。文化局昨晚在劇組拍攝完畢後發現,古蹟本體「辦公廳舍及教室」數面牆面遭受重力破壞,造成板條灰泥壁破洞,即要求停止拍片行為並拍照存證。經查可能是因為劇組武術指導動作過大破壞牆面,已違反場地使用規範。今天至現場會勘,評估後認為是可修復的損傷,向劇組提告求償,以公文函送地檢署,後續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進行修復。

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