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為活化閒置公有市場土地,台中市政府將朝多目標使用方向規劃,經發局長呂曜志今天說,多目標使用會更符合需要,目前已有太平與潭子兩處市場正以BOO模式活化。

傳統菜市場需求降低,台中市未徵收市場用地還有156筆、62公頃,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今天在台中市議會業務質詢中要求活化市場用地,通盤檢討為私地主解套。

張玉嬿說,公有市場因為消費型態改變,人潮愈來愈少,攤商生意普遍不好,甚至空攤很多,經濾水器水世界過濾器選擇>水塔濾水器發局根據103年1月的統計,當時有全市約有42個公有市場、1萬2000多攤,現在只剩下34個、4334個攤商和舖位,證明傳統市場需求減低。

蔡雅玲、謝志忠也強調,土地被劃為市場用地,而市府財政卻無力徵收,如同被套牢,易造成治安死角,市府應對都市計畫市場用地確切通盤檢討,?量實際需求,解編或以BOO方式活化市場用地,解決未徵收市場用地長期被套牢的問題。

呂曜志說,目前還未徵收的市場用地共150多筆,面積約62.35公頃,市場用地存廢問題值得市府努力,他同意以BOO模式辦理。目前已有太平與潭子兩處市場正以BOO模式活化,多目標使用會更符合需要,因此會以此方向規劃市場用地,並加強與國有財產署的合作。

呂曜志回應,中市第一個市場用地BOO案已在太平區進行中,屬地下3層、地上15層的多目標建物,地上1、2樓作為超級市場,地上3樓至15樓為住宅,面積約500坪,市府可收取特許開發權利金新台幣885萬元,樂意推廣類似案件,促進經濟效益。10505243FC82CA5CC194ABF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