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6日電)核一廠1號機停機逾16個月,因遲遲無法到立法院教委會報告,未能重起動。依立院「屆期不連續原則」,台電力爭5月中機組大修後,向原能會申請重起動,以因應夏過濾器 光頭水季用電高峰。

台電核一廠1號機在民國103年12月10日開始定期大修作業時發現,其中1束燃料組把手鬆脫停機,儘管104年4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通過安檢報告,同意重起運轉,但因遲遲無法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至今已停機超過16個月,目前正進行維修保養的歲修中,預計5月中可完成。

不過,近日氣溫走高,備轉容量率頻頻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加上夏天用電高峰即將到來,台電心急如焚,想方設法尋求解套方案濾水器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受訪指出,夏天到了,台電預計在核一廠1號機大修作業告一段落後向原能會申請重起動,就像「40多歲壯年,不做事光躺著也不對」。

他說,原能會上個會期已經盡了最大努力,4、5次請教委會安排專案報告,但一直未能如願。依照立法院「屆期不連續原則」,在供電穩定及社會大眾支持的前提下,如果原能會同意,應該可以為專案報告解套。

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每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時,除預(決)算案及人民請願案外,尚未議決的議案,下屆不予繼續濾水器 光頭水審議,須由下屆立委就職後重新提出,即為「屆期不連續原則」。

不過,原能會主委周源卿對此表示,依法論法雖然可以不用去教委會專案報告,但原能會畢竟是行政機關,還是要尊重立法院,因此如果台電有申請的話,會「禮貌問一下教委會的看法,比較完美」。1050426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