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駐美代表高碩泰預計下月初到華府履新。他的首要之務是安排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接下來,美豬、南海、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都考驗著這位政壇的網球好手、昔日的棒球投手。

蔡總統計畫下月下旬出訪巴拿馬、巴拉圭,將過境美國,高碩泰履新後,安排過境事宜是當務之急。不過有關過境事直,兩國行之有年。美國的「安全、方便、舒適、尊嚴」等原則,一樣不會馬虎;僑胞迎迓、美國政要與蔡總統通話等,也都可預期。當然,元首無小事,所以高碩泰依然會兢兢業業,保證每個環節天衣無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美國不斷對台施壓,要求開放美豬進口,民進黨政府官員也鬆口。這件事,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議員、企業團體對蔡政府寄望很高。台灣一天不開放,高碩泰就一天承受壓力。

有關南海,美國曾有「窗口」之說,就是冀望馬政府任期最後幾個月內宣布放棄「十一段線」等主張,使中國大陸及台灣的南海主權聲索就此失去依據。但馬政府以民族大義為重,反倒登上太平島,令美國某些人至為失望。如今蔡政府上任,懷著不同歷史觀,美國是否對蔡政府有所期待,可能是高碩泰另一頭痛問題。

對高而言,雖然是履新,卻是舊地重遊。他的美國經驗很豐富,在國民黨執政時做過駐亞特蘭大辦事處長,在民進黨執政時做過駐美副代表。從地方到中央,從民間團體到聯邦政要,他都展現了外交長才。

很多人都知道高碩泰擅長網球,其實高也是棒球好手,在台灣大學政治系就讀時是棒球隊隊長,也是主戰投手。他的得意之作是大學聯賽冠軍賽的勝利投手。針對不同打者,球路有各種變化;面對不同的挑戰,也正是高碩泰發揮所長的時機。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 光頭水濾水器 水世界

});

過濾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