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定期大會市長施政總質詢,原住民市議員陳明建〈見左圖〉關心海濱國宅產權移轉進度與原住民長照和醫療服務等課題。市醫院長楊冠洋表示,如能掌握各部落病歷等細部資訊,透過智慧醫療概念,可提供原住民據點或到宅式的醫療服務。

陳明建議員在質詢前,以原民母語祝禱,希望各局處避免各自為政,重視原住民文化與相關業務,表示原民海濱國宅產權移轉進度,直言至今仍有部分戶數尚未完成產權移轉。

他並關心長照體系制度,質詢社會處有何規劃?肯定市府關懷長者不遺餘力,希望能成立原民長者關懷站,同時提升原民醫療診治服務。

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經過察查後,陸續完成協助所有權移轉登記有五十五件,申請流程中還有五件,遭駁回有二件。此外,地上權設定滿五年等權利人提出申請尚有四十八件,主要當時沒繳清房貸或買賣移轉等其他因素,這部分積極輔導盡快完成移轉。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基隆市面過濾器 水世界對人口高齡化的衝擊,老年人將突破五萬人,現與衛生局合作,推動長照十年計劃,服務六十五歲以上失能長者都有進行相關服務並社區化,特別是在原住民集中的中正區與七堵區,結合日照中心等資源,提供就近服務。

市立醫院長楊冠洋也表示,如能掌握各部落人數與年齡分層與病歷等細部資訊,透過現在發展的市民照護系統與智慧醫療概念,整合電子病歷與健康存摺等資訊,將可針對原住民進行健康管理並對於潛在病例,提供據點或到宅式的醫療服務。

濾水器 水世界濾水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