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近了,氣象局發布大豪雨、超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 強颱尼伯特挾著狂風豪雨來了,多個縣市宣布放假、高普考延期;中央氣象局預估,尼伯特中心明天清晨5點至6點左右,將從花東一帶登陸,又以從台東登陸的機率比較高,屆時全台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尼伯特行進速度慢,估計對台影響時間也不排除延長至周六,由於尼伯特的強度仍未減弱,依照目前強度,不只可能把屋子玻璃吹破,更可能吹倒電線桿,氣象局呼籲民眾待在室內避免外出比較安全,估計颱風中心最快明天下午從高雄出海,不過颱風離開後,外圍環流可能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帶來的西南風也可能帶來為期一周的雨量。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8點半資料,尼伯特中心位在台東東南東方1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北往台灣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相當於17級風,已經是風力上限;氣象局剛才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另針對花蓮、台東、宜蘭、南投、屏東、高雄、嘉義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強颱尼伯特暴風圈今天晚間6點接觸台灣陸地,東部外海捲起17級狂風,北部、宜蘭、花東今天深夜,預計將開始有明顯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東半部、北部風雨將是最明顯,中南部也會斷斷續續下雨,明天颱風中心跨過中央山脈到西部後,中南部風雨會變得更加明顯,位於颱風眼南側的地區,包括台南、高雄、屏東都都要特別注意豪大雨;此外,颱風離開後,可能帶起西南風,中南部地區也要注意斷斷續續的豪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