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文燦認為華航勞資爭議應該回到原點,他站在勞工哪一邊。記者施鴻基/攝影

分享 桃園捷運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他曾和何通過電話,建議華航應先解決和員工紛爭,而且應該先回到原點,「我站在勞工那一邊」。行政院核定華航董事長由何煖軒出任。正在荷蘭出訪的鄭文燦指出,華航空服員取得罷工權,顯示華航內部管理出了問題。他說,桃園機場是國際重要交通樞紐,華航也是國內主要航空公司,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首先要注意員工訴求,華航近年當中工時逾時情況嚴重,罰款超過一千萬,機師跟空服員的工作負擔都很重,短期航線及短航班很多,華航計價方式是上飛機才算薪水,改變報到地點影響重大。桃園捷運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曾和何通過電話,建議華航應先解決和員工紛爭,而且應該先回到原點,「我站在勞工那一邊」。行政院核定華航董事長由何煖軒出任。正在荷蘭出訪的鄭文燦指出,華航空服員取得罷工權,顯示華航內部管理出了問題。【記者葉英豪╱即時報導】他說,桃園機場是國際重要交通樞紐,華航也是國內主要航空公司,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首先要注意員工訴求,華航近年當中工時逾時情況嚴重,罰款超過一千萬,機師跟空服員的工作負擔都很重,短期航線及短航班很多,華航計價方式是上飛機才算薪水,改變報到地點影響重大。所以華航員工普遍認為公司對員工權益照顧不夠,他認為何煖軒董事長上任後,要改變營運方針照顧員工,特別是6月1日起資方片面改變報到地點,松山機場改為桃園機場,直接影響工作時間,應先經勞資協調,目前華航作法不符合勞資爭議處理法精神,應回到原點重新協商。機師及空服員工作超時確實讓勞動條件惡化,市府及勞動部都有必要站在勞工立場,解決問題。員工向心力對華航形象很重要,鄭文燦說,他建議何煖軒對員工不只是溫情喊話,也能落實勞工訴求。華航才可長可久。市府前勞動局長潘鴻麟如今是勞動部主祕、何是華航董事長,相信和副市長游建華三方可密切合作、妥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