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重挫歐元及英鎊,市場憂心品牌廠近期的匯兌表現及產品價格恐受影響,惟PC雙A品牌宏碁及華碩皆表示,依原自然避險策略的控管下,第2季業外匯兌受歐元走跌影響並不大,甚至會小賺。至於產品報價,目前市場上還未有業者開出漲價第一槍,各業者都將持續關注其他同業的動向。

歐洲地區為雙A品牌的重點市場之一,分占宏碁及華碩總營收的3成與2成多,近期受英國脫歐影響,英鎊及歐元急遽走貶,宏碁董事長黃少華昨(6)日表示,在針對匯率避險措施上,向來提前在3個月前即規畫,並以固定匯率報價,因此英鎊的重挫,目前未對宏碁造成匯損,甚至會有一些匯兌收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市場傳出,英脫歐將促使PC品牌廠透過調高產品單價,以守住毛利率及獲利表現,黃少華則指出,未來1~2個月內,宏碁暫未有調整產品售價的壓力,目前市場上也還沒有同業,開出漲價的第一槍。不過他也坦言,將持續觀察市場狀況,再評估有無需要調整價格,預估第3季歐元與英鎊若持續走跌,在未漲價的前提下,毛利率的確會略有壓力。

至於華碩方面,因已提前預做了一些部位調整及風險控管,守住業外匯兌表現在安全水位,預期第2季匯兌方面也將維持正數。華碩並預期,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匯率波動對其營運及產品報價的影響並不大。

只是,外資再次下修2016年與2017年的全球PC市場衰退幅度分別達0.5與1.6個百分點(估計衰退幅度各達8.5%與1.8%)。其中,在歐洲PC市場的衰退幅度估計將達6~8%。

華碩認為,英國脫歐的短期風險與影響,目前看來都還不大,但中長期對整體景氣與市場需求而言,仍多了不確定性的負面影響,加上今年以來,影響經濟大環境的負面因素居多,在能見度有限、市場需求持續下修等因素下,華碩對下半年的看法更加保守審慎。

(工商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光頭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