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菲律賓準三軍參謀總長維薩亞(Ricardo Visaya)今天表示,杜特蒂政府將繼續落實菲國軍事現代化計劃,但重心將轉為因應「內部安全威脅」。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欽點的三軍參謀總長維薩亞,今天向媒體表示,「杜特蒂希望從解決內部威脅開始,因此我們將著重於提升內部安全作業能力,優先項目是添購現代化直升機與快艇。」

他說明,直升機將具備夜間戰鬥功能,而快艇將用於對付橫行海上的盜匪組織「阿布沙伊夫」。

阿布沙伊夫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經常從事綁架活動,近月來更是屢屢跨海到靠近馬來西亞或印尼的區域犯案。

維薩亞說,去年9月21日深夜,阿布沙伊夫在菲國南部薩馬島(Samal Island)綁架3名外濾水器 光頭水國人和1名菲籍女子,菲方就是缺乏具備夜間戰鬥能力的直升機,才讓綁匪脫逃。

阿布沙伊夫當天綁來的4人當中,已有2人被斬首,菲女日濾水器前獲釋。

除了阿布沙伊夫之外,菲國還面對共產黨游擊隊以及穆斯林武裝分離組織的威脅,但杜特蒂傾向於以談判方式解決來自這兩方面的叛亂問題。

菲國早年的軍事重心本是掃蕩內部威脅,但南海爭議讓即將卸任的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將軍事建設的焦點轉向提升對外防禦能力,任內向美國與澳洲取得多艘艦艇,並向韓國購買12架戰鬥機。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則多次公開表過濾器 水世界示不會為南海爭議與中國大陸開戰,他並稱,艾奎諾三世政府取得的軍艦與戰鬥機,對上中國大陸時都「沒有用」。

前菲律賓國安顧問高利茲(Roilo Golez)認為,雖然杜特蒂尚未提出國防政策的細節,但不與中國大陸開戰的說法已為菲國未來幾年的軍事現代化方向重新定調。105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