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9日電)針對5月初發生的北京市民雷洋被捕後離奇死亡案,雷洋家屬委任律師陳有西28日披露,北京檢方已將5名涉案員警以涉嫌「玩忽職守」罪立案偵查,而雷洋驗屍的「基本結論已經有了」。

財新網報導,北京市人民檢察院28日透過微信表示,檢方27日邀請大陸知醫學院校及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等單位的法醫及病理學專家,就鑑定機構先前提交的雷洋驗屍報告進行審查論證。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宣稱,與會專家「充分肯定了檢察機關委託的鑑定機構前期所做的工作深入、細緻、客觀」,並對檢驗鑑定結論依法進行審查論證,指出需要補過濾器 光頭水充鑑定的內容。

同時,檢方「認真聽取了與會專家的審查論證意見」,將依法安排補充鑑定,科學運用檢驗鑑定結論,確保雷洋案「依法獨立客觀公正辦理」。

報導指出,陳有西在受訪時說,驗屍的「過濾器基本結論已經有了」。為慎重起見,檢方還找專家會診,「應該主要是為了得出一個嚴謹的結論」。

陳有西表示,北京檢方28日約見他與雷洋家人聽取意見。而就他所知,檢方對5名涉案警員是以涉嫌「玩忽職守」罪立案偵查。

他說,辯方還主張,應立即對5名涉案員警採取刑事拘留的強制措施。同時,警方宣稱雷洋曾進入的足療店,5名涉案者目前卻未被警方掌控,檢方應立即接管,查清事發當時真實情況。

陳有西說,到現在為止,律師也不知道警方給這5個人什麼樣的處罰,但這5人是全案重要證人,警方應立即將他們移送檢方偵辦。1050629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