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院日前裁定大巨蛋涉及安全部分停止執行停工令,北市都發局昨天與四大技師公會、遠雄巨蛋公司召開會議,總共同意19項工程可先行報備施工,其中巨蛋棟屋頂鈦板、全區地下室結構是「有條件施作」;後續遠雄仍須提送施工計畫,經市府審查通過,才能真正進場施工。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大巨蛋因停工出現載重、水浮力、鏽蝕與坍塌問題,遠雄上周據此提送28項防災維護工程項目,昨天獲准施作的是防火披覆、防火漆和防洪抽排水系統工程;至於巨蛋棟屋頂鈦板工程,都發局同意施作張力環以上範圍,全區地下室結構體則因性能審查結果未定,須排除樓梯部分。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昨天會議除了有建築師、結構、土木和大地工程技師公會代表,負責大巨蛋鋼構的春源鋼鐵也受邀表達對載重、上浮力議題的看法。都發局長林洲民會後說,這些工程不是「復工」,是依據自治條例「先行報備施工」,都和公共安全有關,希望遠雄接下來盡快完成施工計畫書,可以分階段提送,市府會盡快審查。

昨天也有9項工程未獲同意施作,都與屋頂結構、外牆帷幕相關。林洲民解釋,遠雄認為外牆帷幕跟重量有關,但市府和技師公會代表都認為無關,遠雄還可以再提資料證明,繼續討論。關於後續施工所需時間,過濾器也須由遠雄在計畫書內一併說明。

遠雄企業團公共

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對於未獲同意施作的項目,會盡快補充資料給專家參考,而施工計畫書會在與施工團隊研擬後呈送。對於都發局同意可分階段提送,遠雄表示認同,認為有助提升效率和實際操作需求。

市府和遠雄達成部分共識、大巨蛋可報備施工,媒體昨問市府是否會撤銷抗告?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抗告已於上周提出,是盼法院釐清裁定內容,這部分目前仍維持不變。

(中國時報)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