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後不到兩周,國泰人壽已掃進逾新台幣120億元的基金,據了解,國壽研判市場利率急降,英國公投後,其投資資金大量轉進固定收益型基金及債券,不到兩周已累積大量未實現收益。

英國脫歐公投及後續一連串歐盟事件,讓國際市場波動度變大,且美國升息速度也可能延後,全球利率急速往下降,市場前景不明,擁有近新台幣5兆元資金部位的國壽,投資策略轉趨更「機動」,如6月基金投資部位即大量進出單日可能掃進逾新台幣40~50億元的基金,但也可能單日出脫50億元以上的部位。

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了解,在6月24日英國公投確定脫歐後,資金都轉進債券、固定收益型商品避難,國壽內部也表示「利率掉得不像話」,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國壽快速將資金轉進固定收益型基金及債券,不到二周時間,已累積可能有新台幣數十億元以上的未實現獲利。

據國壽公告的數據顯示,6月扣除掉贖回的基金,國壽淨增基金投資近新台幣164億元,大部分是出脫股票型、歐洲不動產類的股票,轉進亞洲、新興市場、拉美等高收益債基金;7月迄今4個交易日,國壽又再大量掃進新台幣約70億元的基金,同樣也是債券類型居多。

據透露,國壽研判市場利率還可能往下,且低利率時間可能往後拉長,因此積極將資金轉向債券及固收型商品,不過因為目前市場瞬息萬變,這種投資策略也只是「短期」,中長期仍是要看後續全球經濟景氣及歐盟情勢演變,才能決定下一波資金流向。

但國壽也強調,現今環境下,即便是壽險公司投資策略都必須更機動,有些部分必須短期操作,搶利率變動的獲利;而國壽投資2.3兆元以上海外債券,及逾6,000億元的國內外股票,這波價值都有回升,半年報情況應表現良好。

(工商時報)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濾水器 水世界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