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張國威╱綜合報導】

柬埔寨首相洪森20日否認柬埔寨因中國大陸施壓,而幫助其撤回在「中國─東協外長特別會議」針對南海爭議所發表的「嚴重關切」聲明。洪森指出,會出現這種輿論,是因為某些國家想利用柬埔寨來抗?中國,對此完全不能接受。

BBC中文網21日報導,近日在雲南昆明舉行的「中國─東協外長特別會議」結束後,馬來西亞外交部對外發表一份東協成員國的聯合聲明,內容包含對南海有關國家填海造島和其他建設活動表示「嚴重關切」。但後來此聲明突然遭到撤回,至今沒有說明理由。而東協聯合聲明遭撤,被外界看作是東協成員國在南海問題上並不團結。

此後數家國際媒體引述東協外交消息人士說,寮國、柬埔寨和緬甸在撤回聲明的事情上起了關鍵作用。對此,洪森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他指出,這對柬埔寨來說非常不公平,某些國家想利用柬埔寨來抗衡中國,且既「利用我們,又詛咒我們」。

此外,洪森抨擊國際仲裁法庭稱,南海仲裁案非關法律,完全是政治上的操作,不支持仲裁庭作任何裁決,因為這起案件是某些國家與聯合國仲裁庭之間發起的陰謀。

針對洪森過濾器 光頭水的談話,大陸外交部21日表示,中方對洪森的講話表示高度讚賞和感謝。關於菲律賓南海仲裁案,中國早已表明不接受、不參與的立場,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國接受基於非法、不公正仲裁的任何結果。中國不接受、不參與所謂仲裁,恰恰是為了維護國際法的尊嚴和權威。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