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會努力陪伴你們」,罹癌9年的李亦蕿積極抗癌,樂觀堅強的態度,深深影響孩子,2個女兒李又禛和李向屏日前參加「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其中小女兒作品「媽媽星球」,形容母親即使病了,仍像最大最亮的1顆星球,用生命和熱情度過每一天。

嘉義長庚醫院、台灣禮來公司和癌症希望基金會共同舉辦「第6屆彩繪希望」繪畫比賽,6日上午巡迴展來到嘉義長庚醫院展出,李亦蕿帶著3個孩子現身說法,談孩子們從4歲開始學畫,畫筆不僅是她和孩子相處的良伴,也是親子溝通的橋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李亦蕿說,初過濾器次罹癌時,最小的孩子才1歲9個月,當時癌症已轉移到骨頭,展開漫長治療過程中,3個孩子都看在眼裡,也因此特別早熟,會參加繪畫比賽,也是癌症基金會的鼓勵,孩子因怕失去媽媽,曾一度抗拒談論她的病情,還跟基金會志工說「你不要說我媽媽會死掉」。

當時除讓孩子透過繪畫抒發情緒,她也跟孩子保證「媽媽會努力陪伴你們,等你們能獨立自主,媽媽才會離開」,從此孩子們變得很懂事,也特別保護媽媽,而孩子參加繪畫比賽的作品,也成了她抗癌很重要的力量來源。

除了小女兒作品獲得佳作,2女兒「我印象中的媽媽」把李亦蕿像多肉植物充滿韌性的生命力畫出來,也榮獲親友組第2名,嘉長院長蔡熒煌說,「彩繪希望」活動,能給予病友和親屬支持,同時透過創作經驗分享,讓病友明白抗癌路上並不孤單。

濾水器 光頭水(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過濾器 光頭水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