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市由綠轉藍,年輕族群具有翻轉政治版圖影響。這次花蓮市長補選,不管是花蓮車站或是投票所,幾乎都不見年輕族群的身影,與今年1月初總統、立委選舉,年輕的外地遊子大批返鄉踴躍投票支持綠營,讓蕭美琴擊破花蓮藍色鐵票區當選立委的情形大不相同。這次補選年輕人熱情不再,印證年輕人過濾器對綠營執政百日的失望,以選票制裁綠營。

民進黨靠著2014年太陽花學運,成功激起青年對國民黨執政的反撲,也穩固小英的青年生力軍勢力,讓蔡英文高票進入總統府,蔡英文兩度挑戰總統選舉,在花蓮選區得票雖然都輸給國民黨候選人,但今年總統大選得票率較上屆增加12.17%,而蕭美琴立委選舉中,在大票倉花蓮市拿下53.66%、2萬4571票,成功引領年輕族群翻轉花蓮長期把持的立委席位,未料小英執政不到百日,政策舉棋不定,讓年輕族群大感失望,也給藍營反撲機會。

回顧年初總統大選,蔡英文在花蓮市45個里中拿下19個勝選,其中又以主商里的50.12%最多,但仰賴田市長魅力的張美慧,碰上小英執政不給力,得票僅剩148票,年輕族群熱情返鄉投票的光景不再,也讓綠營在主商里得票大幅流失。

地方人士分析,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不只痛失花蓮縣的重要灘頭堡,也可視為年輕人對小英政府執政後的評分,和今年總統大選相比,這場花蓮市補選中,年輕族群不再熱血聲援,他們用選票告訴政府,年輕族群選票可以成就綠營,亦可制裁綠營。

★更多相關新聞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

勝應不驕 敗應知恥 花蓮市長補選 謙卑的政黨該思考什麼?
花蓮縣長前哨戰 綠吞敗 國民黨吃下定心丸
執政成包袱?!民進黨520後吞3敗
輸不起?段宜康鄙視花蓮選民 藍營批惡霸
段宜康鄙視選民 徐巧芯批:當然會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