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爭議,罷工箭在弦上,民進黨政府核定沒有航空背景的桃園機場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救火。華航勞資爭議涉及政治風險,政治掛帥下,華航董事長任命案,交通專業靠邊站。民進黨過去是街頭起家,和勞工團體互動緊密,在華航勞資爭議上,桃園市長鄭文燦明白表態不接受仲裁,因為剝奪勞工罷工權茲事體大,一旦處理不好如同與各工會為敵,以後工運問題將層出不窮。華航董事長人事任命,政治是首要考量。華航內部盛傳,這次空服員罷工爭勞工權益只是手段,工會的目的是要換下現任董事長孫洪祥,只要孫洪祥下台,勞資對立緊張關係就緩和一大半。至於何煖軒備受爭議,卻仍被拔擢重用,盛傳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力薦,由於華航總公司在桃園,勞資爭議主要權責單位是桃園市勞工局,地方諸侯的態度決定成敗。何煖軒接下華航後,桃園市和華航成為一體,這是高層盤算時捨棄民航人選,由毫無民航背景的何煖軒出線的主因。行政院主動發布何煖軒人事,交通部卻異常低調,不願對人事案發表意見。據指出,就是行政院直接指定人選,希望透過桃園地方勢力,加上何煖軒的溝通長才,希望盡力避免空服員罷工真的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