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川普的勝出造成外匯市場劇震,但在開票結束的冷靜後,看到的卻是人民幣與墨西哥披索繼續走弱,外匯市場少見沒有收復跌幅的匯率,顯見市場仍然預期未來貿易保護抬頭,投資人可以利用人民幣匯率期貨、選擇權來做避險應對。

據中國央行周一公布,外匯儲備10月份減少457億美元,降至3.12兆美元,創今年1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10月末外儲規模亦創下2011年3月以來最低,顯示中國資金持續外流的趨勢並沒有變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10月下跌1.53%,月度貶幅創去年8月匯改以來最大。面對匯率加速貶值,中國正對從境外保險到比特幣在內的跨境資金交易加強管理,應對資本外流。

美元指數追隨美國公債殖利率回升,市場對全球刺激經濟的手段可能將轉向財政政策而刺激通脹,進而拉高了歐美債券殖利率,如果再將能源價格考慮進去,可以預見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的美國的CPI上升的速度將加快,同時根據CME利率期貨資料顯示12月的升息預期再度回升至80%,美元指數上升態勢不變。

綜合上述,在川普當選後,因為美國可能實施保護主義,對美國以外的貨幣壓力較大,後續人民幣偏貶看待,積極者可利用台灣期交所的人民幣選擇權,承作多頭價差,來規避人民幣的貶值風險。

(康和期經提供,許庭瑜整理)

(工商時報)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