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英國今年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儘管年輕人絕大多數希望留在歐盟,但不敵比他們年長者希望離開歐盟的票數。這個結果可能造成年輕人最後「用腳投過濾器票」。過濾器 光頭水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18-24歲的年輕人當中有71%在脫歐公投時投「留下」(Remain)票,而65歲以上的選民中只有30%投「留下」票。如今18-24歲年齡層的人過濾器 水世界考慮移居到其他國家者的比例達到29%,比去年統計時的比例(13%)多出1倍以上。

在歐盟方面,負責與英國談判的前比利時總理伏思達(Guy Verhofstadt)則對英國媒體《泰晤士報》(The Times)表示,會為投「留下」票的「48%的英國人的權利」(rights of the 48 per cent)奮戰,並支持讓有意留在歐盟的英國人只要付年費就可以享有歐盟公民福利的計畫。

伏思達表示,許多英國人並不希望斬斷與歐盟的連結。他樂見想要保有歐盟公民資格的人有如此做的可能性。

相關提案已送交歐洲議會。歐洲議會的議員將於今年年底對本案進行投票,並送交各國批准。然而歐洲議會當中有不少反對聲浪,認為本案太便宜英國人。一些反對向英國讓步的國家,也很可能會拒絕批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