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飼養寵物的人口越來越多,動物在現代的角色已經成為人類的朋友與家人。台中市濾水器議員江肇國、楊典忠於議會業務質詢時指出,在生活中的許多空間仍對毛小孩們相當不友善。議員們要求市府應統一推行「動物友善空間標章」,邀集商家、車隊加入認證,甚至開放部分政府機關,打造台中市成為動物友善的城市。(如圖)

議員江肇國表示,台中市目前已經有十八萬隻家犬、六萬隻家貓,以本市九十四萬戶來計算,等於每四個家庭,就會有一個家庭有養狗或貓。然而許多飼主向他反應,只要帶著毛小孩,幾乎沒有什麼場所可以帶寵物自由出入,常發生要到餐廳吃飯,狗狗只能放在餐廳外、或是想要搭計程車卻遭到拒載等情況。

除了友善空間不足外,即便坊間已經有些店家標榜動物友善,由於資訊皆透過網友自行整理,也常出現過了時效沒有更新,或是內容錯誤欠缺查明的狀況。在缺乏政府部門統一認證、協助整合的情況下,飼主缺乏公開、正確的資訊,告訴他們可以帶著寵物去哪邊不會遭到拒絕。

江肇國指出,為了解決此問題,台北市在前幾個月推出「台北市動物友善空間標章」,讓民間有更多的餐飲業、遊憩場所、公共空間、交通設施加入,成為市府認證的動物友善空間。北市府同時也建立網路平台,讓想帶毛小孩出門的飼主們,只要到網站查詢,就能夠馬上掌握友善店家資訊。

江肇國提到,濾水器 水世界台北市的計畫上以來,已經成功召集了上百個通路,包含餐廳、咖啡廳、便利商店等;交通方面,更已經有包含台灣大車隊等三家計程車隊、共三百輛以上的計程車加入友善空間行列。他要求台中市政府應參考上述政策,設置專屬台中市的動物友善空間標章,獎勵店家能開放空間接納毛小孩,同時也加強教育飼主,毛小孩外出應注意的衛生及禮節,讓台中成為連寵物都感覺友善的城市。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