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長鄭文燦催生直轄市級的美術館,誓言要在青埔蓋8000坪的桃園市立美術館,豈料選址在公園用地,礙於建蔽率和容積率僅能蓋4500坪,幾乎砍半,挨諷「桃美館變小美館」,文化局加碼100萬元預算試圖變更都市計畫,力拚未來以分期工程達標。

中壢市議員魯明哲說,年初文化局特別在中壢青埔召開記者會,盛大宣布桃園市立美術館將落腳在青埔公13公園,斥資15億元興建8000坪的國際級美術館,預計明年動工、後年底完工、2019年啟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孰料公13公園建蔽率和容積率只有15%和45%,3.5公頃、約1萬坪的公園,只能蓋15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4500坪,較原本縮水近半,諷刺號稱直轄市規模的桃美館變成小美館。

魯明哲說,市府計畫要更改都市計畫,把公園變博物館專區,分階段施工,「要變也要公告周知,告訴周圍住戶公園不見了吧!」憂心道,都市計畫勢必要送內政部走一遭,順利的話也是曠日費時,綠地變建物更可能被中央打槍駁回,且至今計畫未定,明年動工勢必成空話,市長這屆任內恐怕看不到,呼籲要及早定案。

文化局坦言曾碰到難題,目前已決議分兩階段動工,委由興工處代辦PCM跟規畫設計標,首階段最快後年即可發包施工,現也同步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斥資近百萬委外力拼建蔽率和容積率提高至30%和90%,達成後即可擴建達8000坪,強調將以聚落式概念設計建物,分期實施反倒是優勢。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