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致力於政治、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昨日公布2016年全球網路自由度調查報告(Freedom on the Net 2016 ),中國在各項評比累積獲得88分,蟬聯網路自由度最差的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自由之家14日發布的報告,以上網障礙(Obstacles to access)、內容限制過濾器 水世界(Limit on content)及侵犯用戶權利(Violations of user right)作為三大指標,針對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全球65個國家(未包括台灣)的網路自由程度進行評估。其中,各項指標各獲得18、30、40分,總計88分。伊朗、敘利亞兩個國家則以87分,同列倒數第二名。

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全球網絡自由連續第六年下降,近2/3網路用戶生活於官方網路審查下,其中尤以社群媒體(social media)與手機通訊軟體APP(communication apps)為主要目標,如臉書、推特、Line、what's app與Telegram等,在中國均遭到禁止使用。

濾水器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