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8日)與立院黨團成濾水器 水世界員溝通「洪習會」談話內容,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洪秀柱已經說過不再提「一中同表」,因此訪問中國大陸期間也不會再講;至於黨中央開放立委隨團訪問,廖國棟則認為,由於朝野即將對法案進行攻防,希望立委能留在國會全力備戰。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將訪問中國大陸,並規劃在11月初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會面,由於洪秀柱先前在總統大選期間曾喊出「一中同表」,後來在擔任黨主席期間通過的政策綱領,雖然說要深化「九二共識」,但沒有提及「一中各表」,因此,「洪習會」格外引發政壇關注。

為凝聚國民黨內的兩岸論述,黨主席洪秀柱18日更與立院黨團舉行閉門會。黨團總召廖國棟會後表示,扣除有事無法出席的立委,總共有26位立委出席會議,會中大家暢所欲言,完全沒有隔閡。

廖國棟也說,洪秀柱在會中分別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同表」、「和平政綱」與黨團交換意見,並表示在訪問大陸期間不會再提「一中同表」。廖國棟說:『(原音國師)她對這疑慮的說法是,在總統選舉之後就沒有再講過,當然到那邊後也不會再講。』

雖然黨中央開放5席立委隨團訪問,但廖國棟表示,由於朝野即將進入法案攻防,因此希望能保留黨團戰力,至少黨團幹部要留守國會。廖國棟說:『(原音)因為我們禮拜五開始就進入短兵相接,所以我希望我們最大戰力放在立法院。』

廖國棟指出,這次會議讓雙邊充分交換意見,但對無極上天寶殿兩岸論述的共識,「還需要再努力溝通」,因此期盼在「洪習會」前,黨團跟黨中央還要「再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