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3千多坪公園綠地原已開放,但居民指換人執政後,疑未繼續代養,土地所有的國有財產署無力管理,乾脆以鐵絲網圍住不讓人進入;有人自行剪破鐵網鑽洞進入打球,居民則抱怨休閒綠地任由閒置、十分可惜。

居民質疑「胡市長時代能用,為何換林市長就不能繼續使用?」有市民不滿,偷偷將鐵絲網破壞,仍進入公園;愛打棒球的年輕學子也會「鑽洞」入內打球,卻衍生棒球砸毀附近民宅、玻璃的糾紛。

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說,目前沒有開闢計畫,未來會列入評估;公園的預算編列複雜,95%費用在土地徵收,會與國有財產署詢問市府代養該綠地意願,若國財署同意,會綠美化後開放市民進入。

這處位於北區柳陽西街、北興街口約3051坪,原是稅務新村,作為稅務人員官舍,已有3、40年,土地屬國有財產署,一度因公舍老舊荒廢,變成堆積垃圾、遊民聚集場所。胡志強時代變更為公園用地拆除建物並由市府代管,空地變公園,市民多了千坪綠地休憩。

居民指出,林佳龍前年底當選,不願繼續代管,國有財產署沒有維護費用,就用鐵絲把公園圍起來,大門深鎖。附近崇德、北京、北屯、平昌、平安、建興、頂厝、金龍8里居民受影響,一夕之間無綠地可運動。

藍營議員陳政顯說,國財署表態願意有償撥用,但在議會多次提案,市府仍沒動作,「一塊好好的公園綠地卻看得到、用不到」。綠營議員范淞育也說,市府估算需3億多,分年編列對預算不成負擔,但卻遲無動作,會再提醒市長。

更多udn報導:出賣私生活賺錢 女星轟「狗屁!」?歐陽娜娜秀自拍 「很需要勇氣」

#MUTUAL_C濾水器H濾水器A過濾器IN#1E9CA211AB0FD1F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