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日電)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提出的「台9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批為「錢坑法案」。徐榛蔚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6年前交通部即擬訂新台幣140.9億元的台9線後續拓寬計畫。

徐榛蔚昨天提出「台9線道路改善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擬編列200億元的特別預算,改善台9線花蓮光復鄉至富里鄉路段,此段全戶濾水器路長71.5公里,每公里平均花費近2.8億元,在野黨立委質疑,特別條例只是為了要錢,未見整體評估;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砲轟是「錢坑法案」。

徐榛蔚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只把交通部規劃拓寬台9線編列的140億元及全國省道管養6年計劃中的60億元一併列出,確保預算匡列不被移用。

她認為,台灣西部交通便捷,高鐵花了4000億建構西部一日生活圈,但是東部卻連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一盼再盼,提出這個法案,除了改善交通之外,更重要是喚起中央政府及社會各界對於花東交通建水塔過濾器設的關心。

徐榛蔚說,錢坑的標準為何?立法院長蘇嘉全說立法院遷移到台中,算不算錢坑?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出未滿18歲的兒少津貼,是不是錢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每年長照編列400億元,算不算錢坑?而時代力量、公督盟、民進黨在哪裡?

另外,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下午受訪表示,花蓮交通建設需要改善,3年前已爭取台9線部分瓶頸路段拓寬經費40億水塔濾水器全戶過濾器元,其餘在花蓮縣境內尚未拓寬路段,根據公路總局過濾器評估約需100億元。未來若因土地徵收或物價波動,經費或許可再調整,但是否要設立特別條例,應審慎評估。1050301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