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後,彰化縣伸港、社頭、員林等鄉鎮市,全戶過濾器都出現液化噴砂等現象。員林市公所指出,921後土壤液化約300多公頃,幾乎涵蓋整個員林百果山及附近地區,至今張家三合院,四間磚造平房內部和庭院,保留土壤液化的遺址,房內仍堆滿沙,甚至有半水塔濾水器人高。

員林市代會副主席張國良說,當年政府承諾組專案小組鑑定土壤液化範圍,並與國際相關土質研究的過濾器專家、學者,進行土壤分析、研究,尋求土質改良等補救、防治措施,但經費有限,只鑽探100多個點,後來也沒進行更密集探測,沒有補助標準,一等就17年過去了。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崙雅噴砂這一度炙手可熱的科展題目,隨台南大地震再度喚起人們的記憶,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土壤液化區域範圍一直沒有確定、也沒有訂出一套土壤液化評估的原則和土壤改良方式,所以相關法規上,至今沒有特別的全戶濾水器規範。

當年曾參與現場勘察工作的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科長謝明志說,台中港用地由沖積土形成,碼頭後線為抽砂填海造地,此種土質在距離地表20公尺深範圍內,易受地震影響而產生液化現象。921地震後,該所進行分析土壤液化潛能,在全台8港口設置地震儀,每次震後能快速通報保守危險區讓港區了解土質。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當年由台中港務分公司自營基金支出1億元,以9個月時間透過夯實、排水改善土質,打設鋼管版樁提高沉箱耐震度,完成北碼頭主體及後線整建,今年地震並無受損。

(中國時報)





if (type水塔過濾器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