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適逢日本311大地震滿5周年,日本舉國哀戚之餘,依舊對當年台灣的巨額捐款感念不已;中居正廣主持的節目甚至製播特輯,以1小時的內容回顧台灣對日本的付出。台灣人不解為何日本的感謝之情綿延不絕,岩井俊二12日藉電影《海難1890》解釋這份盛情:「國與國之間的互助,是永遠難忘的回憶。」

2015年上映的《海難1890》描述1890年在日本發生的真實事件,當時土耳其軍艦在日本外海遇難,船上618人超過500人罹難,當時日本和歌山縣居民自發性搶救生還者達69人,兩國就此結下不解之緣;1985年兩伊戰爭延燒,在土耳其的幫助下,受困於戰地的日本人優先搭上救援專機平安返國。岩井認為,這段跨越時空的情誼,同樣也存在於日本與台灣之間。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他也藉這段歷史呼籲,希望世界上多些互助的溫暖,少一點彼此攻擊的壞事,「尤其是戰爭,不要再發過濾器生了。」

(中國時報)





if (typeof全戶過濾器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水世界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