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嚴峻,有民眾即便施打疫苗依舊中標,讓外界質疑疫苗保護力,感染科醫師認為,除流感病毒變異外,每年世界衛生組織(WHO)都用歐美地區的病毒株來預估全球疫情,但卻與台灣流行的病毒株型別不相同,「這幾年失準率至少逾半」,導致國內不少民眾即便打了疫苗,還是全家都到醫院報到。

近幾年失準率逾半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流感主要由2種A型及2種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每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會召開會議,根據前一年度流行資料及各地所收集的病毒株,預測北半球下一季可能造成流行的病毒株,進而決定該年度將使用的疫苗病毒株。

目前各國使用的公費流感疫苗是三價疫苗,包含有三種病毒株為A(H3N2)及A(H1N1)和1種B型。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但B型流感病毒大致可分為山形株(Yamagata)與維多利亞株(Victoria),若是民眾只施打三價疫苗,雖在A型流感上全戶過濾器,可獲得5成至8成以上的保護力,但在B型流感上卻往往閃過了其中一種病毒,還是會感染另一種,因此讓打公費疫苗變得只是「碰運氣防感染」。

用歐美疫情看世界

「世衛組織就是用歐美疫情看世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認為,世衛組織每年預測流感病毒株,大多採用歐美地區資料,但像是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華人地區,卻因為環境所產生出的病毒,就會與其他國家不同,「讓猜測病毒株的準確率只有5成!」

例如2011年世衛組織就「猜錯」B型流感病毒。世衛原預估流行的病毒是B型流感「維多利亞株」,最後卻是「山形株」盛行,當時也造成台灣流感大流行。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紀鑫認為,即便世衛組織預測錯誤病毒株,民眾也無須對疫苗沒有信心,畢竟流感最常見的併發症是肺炎,輕者必須住院,嚴重者可能死亡,每年定期施打疫苗,身體有了抗體,還是能降低出現重症的機率。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全戶濾水器 });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0AB91C59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