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於昨(二十三)日上午在縣府三樓簡報室辦理「老人福利法」修法公聽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多位各級民代與會關心,魏縣長強調,「建設可以城鄉有差距,福利不應該有差別待遇」!希望透過今天公聽會的方式,聽取各方意見,並彙整相關資料後,向中央提議修法,進而修法落實照顧老人福利政策。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為長壽大縣,縣府致力推動各項老年福利措施,將透過縣籍立委向中央提議修法,落實照顧老人福利政策,建請中央機關對於老人裝置假牙補助訂定統一標準,讓全國的老人都能有健全日常飲食機能,未來也將前往也是長壽國家的日本,考察當地長照設施、醫療保健等技術。

魏縣長過濾器水世界表示,因為全國各縣市訂定法令不同,造成各地補助資格不一,而從「硬體建設可以城鄉差距,對每位國民個人的福利不應差別待遇」的角度來思考,人民應享有公平的福利措施,因此縣府向中央提請修法,將資源有效分配,並制訂完善的資格篩選,建議以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為原則,且上、下顎只剩三顆牙齒為補助對象,將有限資源分配給最需要的民眾。

立委陳素月表示,裝置假牙不僅有效促進老人身體健康、日常飲食行為不再受到限制,更有助於日常社交活動,日前已在立法院提案建請中央修法,並強調這是功能性措施而非廣泛的津貼補助,期望未來朝野及院會共同研議,讓全國真正需要的老年人都能接受國家照顧。

彰化縣牙醫師公會黃人修理事長表示,以他執業多年的觀察,假牙補助政策確實幫助許多長者,但因城鄉有所差距、經費分配不均,讓許多偏鄉民眾接受補助比都市不易,中低收入的家庭更是難以取得協助,因此他除了呼籲修訂法律並制訂完善的資格篩選機制之外全戶濾水器,他也呼籲民眾,社會資源是給真正需要用的人去使用,真的有需要再辦理申請,牙醫師公會會盡力協助長者裝置假牙。

會中民眾和美鎮的尤阿滿、彰化市長青協進會理事長楊永速等人在會中分享在他們裝置假牙後的好處,如更加美觀,咀嚼更容易等等。這次公聽會建議「老人福利法第二十三條」增訂第三項及第四項,籲請中央主管機關應補助老人裝置假牙,避免各縣市補助標準不一,影響老人權益,以維護老人生活品質與尊嚴。

縣府表示,我國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人口數已達二百九十五萬五千五百多人,依據國健署委託研究發現,老人全口無牙率推估約六十二萬六百五十八人需要裝置假牙。彰化縣政府為了讓縣內長者能保有健康的生活品質,讓全口無牙的長者擁有良好的牙齒咀嚼功能,除原有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外,自一○四年七月一日起開始辦理「彰化縣補助老人裝置全口假牙」,已受理五千四百人,足見老人假牙需求量大,目前也有七個縣市補助一般老人假牙,惟補助標準不一,造成一國多制,希望透過修法的機制,讓資源做更合理的分配。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