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維茨基本季成績比上季還好,他希望能打20年,尚未對自己退休設下時間表。 美聯社

分享 兩位進入生涯末期的球星級人物「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及「德國佬」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隨著本季例行賽即將結束,近來不約而同被問及何時計劃退休的問題,應該是為了呼應布萊恩(Kobe Bryant)球季結束將退休話題而來,但兩人尚未對自己退休設下時間表。現年38歲的皮爾斯,本季是他第18個球季,生涯大部分是「綠衫軍」塞爾蒂克成員,如今效命快艇隊。他本季平均只有5.8分水準,為生涯最低,當然快艇主要借重是他的經驗,來提升年輕球員。結束今天金塊比賽皮爾斯先發攻下5分、3籃板,而快艇下一戰就是對決塞爾蒂克,他稍早在接受波士頓媒體採訪時,被問及這是否為他最後一次對決老東家?他回答,「我去年就考慮過這個問題,我會和家人再討論這件事,看看我身體的狀況,但最重要是聽聽我內心的聲音。我會繼續為下季做準備,但如果我內心的聲音是否定的,我會做出決定。」也就是說,他在今夏才會做出是否退休的決定。皮爾斯與快艇合約至2018年,本季結束尚有兩個球季,是否提前結束合約退休,決定權在他手上。波士頓媒體也報導,2013年球隊其實很不願意交易皮爾斯及賈奈特(Kevin Garnett),都希望兩人能穿著「綠衫軍」戰袍終老,但當時籃網提出條件太誘人,因此才把兩人送走。至於37歲的小牛球星諾維茨基,於今天對抗國王出賽攻下14分,最終球隊以111:133敗給國王,球隊仍為保住季後賽而苦戰當中。諾佬本季平均18.8分、6.7籃板,狀況並未下滑太多,甚至戰力比上季還好,因此今天被ESPN問及退休問題,他表示尚未考慮到這個問題,「老實說,能打到20年聽起來一定很棒。下一季就是第19年,或許明年結束之後我會再簽一年,反正就等著看吧。」他與小牛合約下一季結束,但今夏可以選擇跳出合約,進入自由球員市場。

4D5DAD2305ADADB2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