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1日電)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被詢及520前是否有執行死刑計畫時表示,審慎處理,沒有時間表,會整體考量。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審查中國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王育敏提案修法增訂殺害12歲以下幼童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邀官員上台,在質詢台良心告白10分鐘,提出「一質疑一呼籲」。

段宜康說,社會面對這樣的家庭與扭曲的人格者,政府是否盡到責任提供公平的機會;也拜託審這個修法案時,能夠捫心自問是否窮盡可以預防的手段。如果不是,請從長思考。

過濾器水世界進黨立委顧立雄問法務部贊成修法否?陳明堂說,法制面不需要重複修法。顧立雄再問,作為刑法主管機關,這樣的修法能否保護孩童?陳明堂說,不盡然。

顧立雄問如果立法院通過這樣法令,能否防止殺害幼童案發生?陳明堂說,需要實證,法務部沒辦法有把握。被詢及修法與遏止殺童案有何關聯性?陳明堂說,某些狀況下有全戶過濾器嚇阻作用,但能達到多少比例?沒有實證研究。

王育敏要求法務部進行民調,台灣社會對於殺害幼童判死刑或無期徒刑,民意支持度有多高?如果有強大的民意做基礎,不曉得法務部為何要反對?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問520之前有無任何執行死刑的計畫?陳明堂說,對執行死刑是審慎處理,沒有時間表,會整體考量。1050331

過濾器選擇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