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閣揆林全23日表示,增加服過濾器選擇務就得要增加稅收,這不能算是加稅,調高遺贈稅10個百分點,並加徵營業稅0.5個百分點,是目前支持長照較好的財源,如果沒有更好意見就得要考慮。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接受本報系專訪時表示,新政府考慮在長照財源加徵指定用途稅,主要調高遺贈稅,但不會陡升僅微升,至於營業稅對經濟影響較大,暫不考慮加稅。被認為與主張遺贈稅調高到20%、營業稅調高到5.5%的林全「不同調」。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全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兩人沒有不同調,但即使如此也沒有關係,若想法真的不一樣,「我也會跟她說,這件事情應該要這麼做」,如果這屬於行政院權職的話,「當然要我最後說了才算」。

他說,長照最重要的是要有指定財源,這部分還沒有定案,但遺贈稅與營業稅「這兩個合在一濾水器選擇起是比較好的財源」,他可以再聽聽各界的意見,目的是要有穩定財源把長照做起來,調高遺贈稅與營業稅加徵0.5個百分點「並不是過去式」,如果有更好的建議可以再討論,但如果沒有更好的,這個也是要考慮。

至於蔡英文表示,遺贈稅會採取微調,外界解讀認為這是打臉林全主張的20%。林全認為,這是因為過去最高稅率達50%,「應該沒有打臉的意思」。

林全曾說經濟情況未好轉前,不可能有任何加稅的措施,他強調,這是指不會靠加稅統收統支,彌補財稅平?或改善財政收支,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取得額外服務就必須有額外稅收作為財源,為提供一個額外服務尋找財源,「不能稱為加稅」。

(中國時全戶濾水器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