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舉辦第16年,全台各地有5千多人報名參加,宜蘭縣蘭陽女中學生林庭郁獲得全國前30名的傑出志工獎殊榮,羅東高中李芷寧、蘭陽女中廖尹廷和復興國中戴婷郁則獲得全國前120名的奉獻獎,縣長林聰賢今天接見並頒獎,肯定學生們的表現。林庭郁高中時加入童軍社,發起街頭發送WARMER夢想小卡,利用手繪激勵名言卡片傳達正能量,也響應校內「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活動,也到三星監獄服務,與受刑人共同禱告和交換生命經驗等。「我想要變成滿載希望和愛的火車頭」,林庭郁分享今年寒假到寒溪國小服務的經驗,表示想將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應用在服務上,她拿出學生送她的小火車模型說,火車是一個時速很慢的交通工具,沒有軌道就無法到達,而火車雖然跟孩子一樣走的慢了點,但終究會到達目的地,她相信教育提供多元選擇、改變社會,她想要變成火車頭引領孩子看到不一樣的未來。林聰賢說,宜蘭不僅有好山好水,他希望宜蘭的孩子們都能樂於助人,鼓勵青年拿出行動來幫助大家解決困難;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執行長張賢俊表示,宜蘭幾乎年年都有人獲獎,是充滿愛心的城市,他也鼓勵學生多參與志願服務,培養溝通、表達和領導能力。

蘭陽女中學生林庭郁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3)今天頒獎給獲得「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4名學生。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