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披露中共多名前後任高官的親屬設有境外公司後,英國媒體追查,中國大陸富人透過「殭屍」帳戶將資金秘密轉到海外,規避每年換匯限制,甚至請人直接把錢綁在身上闖關。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Fonseca)涉及多國政要藏富避稅的「巴拿馬文件」3日曝光。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布,名列其中者包括習近平、毛澤東、胡耀邦等多名現任和前任中共領導人的家屬。當前中共反腐倡廉,並規定官員的家屬不能從與高層的關係中獲利。「巴拿馬文件」也因此成了大陸網路的敏感關鍵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大陸富人利用香港或海外的外匯交易商,將資金挪到海外,以便保護自己的財產。按照規定,中國大陸公民每年每人換匯限額是5萬美元。然而,大陸2015年約有1兆美元資金外逃。一名非法外匯交易員說,他透過在大陸、香港、越南和菲律賓的大批「殭屍」帳戶將資金秘密轉到海外,這些帳戶擁有者已去世,這樣就無法追查到他自己。他將客戶的錢存到某個國家的某個帳戶,兌換成外幣後再將錢存到另一個國家的另一個帳戶。至於一些無法得到大牌外匯交易員服務的人,就依靠「錢騾」來幫助他們把錢搬到海外。有時他們會直接把錢綁在身上或裝進小行李,並成功闖過海關。這些大陸富人資金流向海外,造成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推高海外的房地產價格。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