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奈比多與緬甸新任外長翁山蘇姬會談。兩人期盼雙方加強高層往來,深化經濟等各領域合作。

新華社報導,王毅會談時說,緬甸新政府剛成立他便應邀訪問,充分體現雙方對進一步發展彼此關係全戶過濾器的高度重視。他形容,中緬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大陸願與緬甸新政府合作開闢雙邊關係新未來。

王毅說,大陸對緬政策不受緬甸國內局勢變化影響。對雙方關係今後發展,王毅表示希望水塔濾水器盡快加強高層交往、加強黨際交往、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妥善處理合作中遇到的問題。

他並表示,大陸願在尊重緬甸主過濾器權和領土完整基礎上,根據緬方意願和需求,繼續為促進緬甸境內民族和解進程發揮積極作用。

翁山蘇姬則說,2015年訪陸時親身感受到兩國人民深厚友誼及對雙方關係的重視,緬甸不會忘記大陸給予的支持和幫助。

她表示,相信大陸將繼續成為緬甸的好朋友。緬甸新政府願意與大陸共同努力,加強高層往來與經濟合作,使緬中關係在現有良好基礎上取得更大的發展。1050405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