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議全戶過濾器員陳鴻禧、黃定和於昨(十三)日抨擊縣府贈送給全縣公私立幼兒園的兒童節禮物「雙層隔熱玻璃瓶」內層是玻璃,外層是高級品的PP塑膠包覆,沒防滑設計,外殼標註有警語,請注意若是受到嚴重撞擊或是溫差時,因產品破損所帶來的危險。陳鴻禧說,玻璃瓶口溫差高,裡面裂開,水流不出來,小孩喝下玻璃碎片,而且手拿易滑破碎,縣府美意卻造成小朋友危險的負擔,縣府美意應詳加考慮,安全最重要。

黃定和嚴詞批評縣府,兒童節禮物是由教育處委由中山國小招標,設有五人評審委員,每個單價三十五元,評審過程雖有安全標準規範,標註警語,卻未做好安全把關,反而帶給小朋友危險。同樣,市公所贈送給宜蘭市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兒童節禮物「造型隨身杯」也出現類似危險狀況,都是同一家的經銷商及製造廠商,玻璃熱脹冷縮容易裂開破碎,玻璃喝下肚,腸子受到傷害及危險,而且還有警語,評審卻視而不見,外表漂亮,小朋友喜歡,也要多注意小朋友生活習性才對。

由於學生家長在網路PO文,引發議員們嚴詞批評。縣府教育處督學林郁欣回應,縣府贈送給全縣公私立幼兒園兒童節禮物「隻層隔熱玻璃瓶」,採購一萬份,已送出九千份,鑑於近年來食安事件頻傳,縣府出發點「讓孩子多飲用水,還有更健康飲料喝」。當初還發現有零星幾件的瑕疵商品,已協助檢查,拿回更換,同時用公告方式,請教保老師教導小朋友正確使用方法。

林郁欣強調,出發點用安全材質,鼓勵小朋友多飲用水,一般玻璃瓶掉落容易破碎,已把瓶口加厚,不用大力就不會破碎,有人建議不要使用,也表示尊重,將來會把兒童節禮物水塔過濾器做審慎參考。濾水器選擇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