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因為中捷意外引發網友爭議。(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中捷綠線工程10日鋼梁掉落釀4死意外,讓在南韓參訪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緊急返台,並負起全責。就有眼尖網友發現林佳龍曾在2月13日發表拆除捷運周遭圍籬,要趕在2018年提前完工的動態疑似被隱藏,讓網友痛批「不是說要負全責嗎?怎麼這時候開始湮滅證據,根本作賊心虛!」

林佳龍上任後,面對要施工10年的台中捷運曾大怒,並表示將研擬提前在2018年全線暢通。而這次意外的發生,就讓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趕工」造成疏失,才會釀成悲劇。此外,更有死者家屬出面痛批,因遠揚要求趕在下午4點前完成作業,不得已才會從白天一早就進行吊掛,被逼著從事危險工作,對遠揚非常不滿。

▲有眼尖網友發現林佳龍曾發表的「捷運趕工」動態消失,讓網友痛罵他「作賊心虛」。(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面對外界撻伐,就有眼尖網友發現林佳龍臉書曾在2月13日發表過一則「拆捷運施工圍籬,還路於民,讓捷運綠線提前在2018年完工」的動態「意外消失」,讓網友痛批,根本是要湮滅證據,這樣做會不會太明顯了!甚至有人大罵該不會是幕僚決定的吧,如果是的話根本是「勞姐姐第二」。

實際調查後發現,是因為林佳龍臉書動態太多,所以臉書系統自動判定「非焦點動態」而隱藏,並非刪文或是隱藏動態,其實將設定更改過後還是可以看到。此外,在台中市府曾發表過的相同新聞稿,也在11日清晨「失效」,種種巧合,也讓人質疑台中市政府是否在動手腳,企圖掩蓋說過的話,讓網友紛紛大喊,「林佳龍市長請拿出魄力解決事情!」

編按:台中市府官網在凌晨2點40分已經恢復正常。

編按:(104年4月11日04:15)

這篇文章在PTT引起鄉民討論,認為有ETtoday的記者在八卦版爆卦「炒作」,並且搜出sinchain的帳號為ETtoday記者的帳號。

1、我們會嚴禁所有編採同仁在PTT上八卦版爆卦。現在的新進同仁既是媒體工作者,也是鄉民,但有些人分寸拿捏不當,我們一定會嚴加規範,不會再讓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2、記者蘇晟彥表示,他之所以撰寫此文,是看到臉書上有人在質疑同樣事情,且截下林佳龍臉書與官網新聞消失的圖片(如下圖),但撰寫時沒有附上,才讓網友質疑是從PTT上看到的。

3、他也表示,撰寫時,並非看到臉書發言就「開槍」,仍然查證過是否真的被刪文,結果發現在臉書狀態上是因林佳龍貼文太多,沒有被臉書選為焦點動態,要經過設定後才可以被看到,這些原因也都在文中有完整的說明。



4、這件事也讓我們了解到對編採的管理,已經不能用過去的模式來運作,除了要解年輕同仁的「鄉民DNA」之外,也要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媒體工作者,在很多時候不能以「鄉民」自居,也就是「職業」與上八卦版爆卦的「習慣」必須有所分割。
全戶過濾器

5、即日起,ETtoday的記者或編輯有人去「PTT八卦板」爆卦,一律開除。

濾水器水世界▲▼台中市政府在2月13日發出的新聞稿,也在事件發生後「突然失效」,讓網友紛紛猜測是否在動手腳。(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快訊/扁:追殺扁家四代,請留一個活口

正港中興便當陳以信讚:很下飯

肯亞案不求助?劉媽媽:想說沒罪

羅瑩雪一句話讓黃國昌震怒!

羅瑩雪:中國大陸司法還不夠獨立

影/林昶佐質詢槓上羅瑩雪!

傳銷專法拉會員賺錢可處7年

肯亞案!邱毅:要遣返大陸受審水塔濾水器

柯P民調狂跌原因?姚立明點出原因

北市府:大巨蛋朝向合意、合理解約

法務部:扁申請奔喪 原則准許



入伍去陳為廷盼民進黨幡然悔悟

請假遭批評羅瑩雪:不如就說清楚

議員爆:北市不打算花錢解決大巨蛋

2377DDA904F350D9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