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立勳、池雅蓉、濾水器水世界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透露,為避免南港機廠聯開案重蹈美河市案覆轍,將與日勝生解約,昨傳出日勝生提出高達15億元的解約金,捷運局也證實上月中收到日勝生函文,但捷運局聯開處長魏國華說,從當初日勝生的投資合約計畫估算,日勝生大約已投資3億元,將以此作為賠償金談判。

捷運局昨在議會也說,上月中收到日勝生函文,同意就南港機廠案「後續損失賠償」進行協商。柯文哲說,美河市留下太多爛攤子,處理南港機廠聯開案就特別謹慎,還是會經過議會同意。

捷運局指出,南港機廠案預計蓋9棟樓,總樓地板面積為6萬7000坪,在郝市府時代敲定市府47.5%、日勝生52.5%的權配比,日勝生依此合約可分回約2萬4000坪的銷售坪數,估算可賣144億元。日勝生總投資金額66億元,利潤約78億元,一旦解約就全部歸零。

魏國華說,日勝生在南港機廠聯開案的進度僅完成規畫設計,尚未拿到建照,避免又來一個「美河市」,已啟動與日勝生中止契約程序,日勝生也允諾朝此方向協商。解約後,市府規畫將在南港機廠蓋公共住宅,北市都發局表示,將南港機廠拿來興建公宅的話,估計可興建超過2000戶公宅,也可解決市府找地困擾。

至於日勝生擬求償至15億元,魏國華強調過濾器選擇,日勝生須證明為何是15億元,究竟是哪裡花在工程或公司上的支出要講清楚,若未來雙方協商不成,無法中止契約,最後可能會走向訴訟。

捷運局推估賠償金為3億元,包括分擔1億6000萬元的設計費,以及近2700萬元的前期工程款,加上履約保證金、共構費和前期工程3筆利息,約1億3000萬元,共5筆、近3億2水塔濾水器700萬賠償金。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說,日勝生謹守合約規範,目前雙方仍在協商,若北市府最終決議解約南港機廠開發案,日勝生基於維護股東權益的原則,將依法提出請求,希望收回本案已投入成本與相關費用。日勝生強調,仍將稟持以和為貴原則,誠意與北市府進行協商。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