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今天針對保育類動物侵害農作物一事表示,台灣很多地方獼猴問題嚴重,農委會蠻支持由農作物所有人視情況處理,不須先報主管機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指出,憲法規定國家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但現在卻有很多野生動物侵犯到老百姓的農作物,甚至有山豬侵入到住家的廚房內。

廖國棟表示,過去討論過很多次台灣獼猴造成的農作損害,但過濾器是政府都沒有作為,他指出,台灣獼猴莫名其妙的跑到民眾的住家破壞農作物,這就是天然災害,如果主管機關不認為是天然災害,就應該另訂基金來補償。

陳志清指出,現在對於動物侵害農作物是分兩類,一是一般野生動物,這是可以宰殺,沒問題,但對保育類的野生動物,過去立法是因保育類族群稀少,所以要報請主管機關來處理。

陳志清說,現在產生最大的問題就是台灣獼猴,台灣獼猴保育得太好,族群很多,很多地方都有猴群,如宜蘭、南投及彰化都很嚴重,若在原住民地區,不需先報主管機關處理,由個別農作物所有人來適情況處理,農委會也蠻支持的,如果排除濾水器原住民地區,也沒有意見。1050414

過濾器選擇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