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經濟部「自己的電自己省」,新竹市政府祭出308萬高額獎金,舉辦「行政里節電競賽」及「家戶節電獎勵活動」,不僅住宅節電率2.11%居全國之冠,績優里長也分享省電撇步,27日由市長林智堅親自表楊,期待夏季用電顛峰時期,大家能再接再厲。

今年1月起至3月推動的節電比賽,新竹市122里與去年相比,節省約1975萬度電,相當省下7000萬支出,獲全國總電量排名季軍、住宅節電率全國冠軍,其中東區千甲里拿到季節電率第1名、季節電量第3名,以及2月節電量、節電率第3名、3月節電量第3名等獎項,頒獎時林智堅還戲稱乾脆改為「千獎里」,令里長曾資強笑得合不攏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最大贏家」千甲里長曾資強分享省電打油詩:「地球發燒很嚴重,風雨不調民不安,愛護地球我和你」。他說,其實節電沒有撇步,靠的是大家的認知,他時常開著宣傳車,傳遞愛護地球觀念,讓民眾從生活中改變。

林智堅說,節約能源必須所有民眾一同參與,只要每人隨手關電源,累積的節電量絕對可觀,炎熱夏季即將到來,屆時是用電顛峰時期,6月至9月會辦理全國夏月節電競賽,績優縣市冠軍可獲1000萬補助,盼市民為地球資源奉獻,化身永遠的環保尖兵。

環保局說,住宅節電率達2%,就可參加「家戶節電獎勵活動」抽獎,包括頭獎等64獎項,頭獎獎金高達30萬元,現場共計1200餘戶參加,未來中獎名單公布在市府智慧節電計畫主題網,及新竹市環保局官網,若有參加抽獎活動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濾水器() {全戶過濾器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選擇

}



1339CBECE969E748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