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課綱審議程序、委員組成都有明確規範。召委黃國書表示,這次修法後「把黑箱課綱4個字送進歷史」。

立法院院會29日表決通過,要求教育部撤回高中國文、社會科微調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尊重立法院決議,將轉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專業討論。濾水器水世界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下午也初審通過過濾器選擇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條文明訂,中央主管機關應設課程審議委員會,並分為審議大會及分組審議會。審議大會設置委員41至49人,由政府機關及非政府機關代表組成,任期4年並得連任,其中單一性別不得低於總人數1/3,並應包含具原住民族身分者。

初審條文明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綱要之訂定,除由中央主管機關常設課程研究發展機構外,其他教育相關領域之機構、學校、法人及團體,也可以提出課程綱要草案,併案委由課程審議委員會審議。

針對課程綱要之研究、發展、審議及實施,應秉持尊重族群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的原則。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過去認為課綱審議是教育部黑箱作業,現在把課綱審議程序給予透明化、法制化,對未來教育部或相關單位執行課綱發展或審議有明確的制度來依循,避免過去由人為因素去改變課綱內容,「這次法制化後,把黑箱課綱4個字送進歷史,未來不會再有黑箱程序」。1050505

水塔過濾器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