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4日爆料,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民進黨邀請許多國際學者、智庫人士,但部分美國友人接到邀請函,卻被要求自己買機票、自付旅館錢。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總統就職典禮相關國際貴賓的邀請、接待禮節的規劃,均以國家過濾器水世界外交事務的順利推動為原則,由外交部按照慣例辦理,中央黨部尊重政府機關的安排,並沒有介入。「所謂的爆料,並不是事實」。

張旭成4日出席國史館的「非典型副總統呂秀蓮」新書發表會。張旭成說,520馬上就要到了,民進黨邀請很多國際學者、智庫、邦交國的人參加就職典禮,但是水塔濾水器,他聽到一個讓人非常震撼的消息,美國的一些朋友接到邀請函,但卻希望他們自己買機票、自己付旅館的費用。

張旭成指出,當然有一些被邀請的人,是全額招待,但是這一些沒有受到招待的人,要自己買機票來參加就職典禮,這些人覺得很奇怪,他們問「我們是二等公民嗎?」

張旭成強調,他接到消息,問外交部,為何請了一些外賓,卻要他們自費,外交部說這是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決定,「我不曉得民進黨誰會做這樣的決定,大概不會是小英吧,因為這樣妳要廣結善緣,結果妳會得罪人」。他認為,如果要請美國人、特別是希望將來替台灣講話的人,要他們自費來參加蔡英文的就職典禮,讓人覺得很奇怪,希望民進黨不要走出錯誤的第一步。

張旭成說,年輕人強調要世代交替,要掌握台灣的未來,希望他們真的有能力經驗去做,蔡英文說謙卑再謙卑,「這一些民進黨國際部的人,真正要再謙卑」。2016/5/4

全戶濾水器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