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眷村美食店「李奶奶正北方麵點」館創辦人呂紀莉,晚年重拾畫筆,累積畫作期望辦理個人畫展,前年罹癌過世,亨年70歲,她生前一直希望辦個人畫展,她兒子麵點第三代傳人李德凱與哥哥馬德祐,為完成母親遺願,歷經2年籌備,今天上午在嘉義市長青園辦開幕茶會,畫展取名「眷戀情畫」,在屬於母親日子裡,感念母親一生辛勞。李德凱哽咽憶母愛,述說母子間秘密,他說,從小學到高中美術作業一半由母親代筆,都得高分,他和父母從小在眷村建國二村長大,當軍人父親早逝,他和哥哥由母親拉拔長大,母親傳承河北省外婆及四川省祖母的麵點手藝,早年自製炸醬貼補家用,他學餐飲,跟著母親學眷村菜,傳承炒餅、獅子頭燴白菜等美味。母親擁有一手好廚藝,又身兼父職照顧家庭,10多年前,她才有自己的時間,尋回兒時興趣到文化中心、長青園向呂清安老師等人學國畫,母親重拾畫筆後,在畫畫中找到生活樂趣,山水、花卉等國畫作品別具風格,受到肯定,畫展展出18幅畫作,展期到30日,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及市議員傅大偉等許多親友來賓參觀祝賀。

嘉義市眷村美食店「李奶奶正北方麵點」館創辦人呂紀莉晚年拾畫筆期望辦理個人畫展,卻在前年過世,她生前希望辦個人畫展,兒子李德凱(右)馬德祐(左)完成母親遺願上午在嘉市長青園為亡母辦畫展。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74E986C5D3C31B9A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