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柏廷╱台北全戶濾水器報導】

台灣至今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不少人將矛頭指向大陸從中作梗;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表示,陸委會先前曾與大陸國台辦聯繫相關事宜,將配合外交部與衛福部作業,視需要啟動兩岸事務首長熱線。

楊家駿昨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指出,針對WHA這件事,陸委會曾經與大陸國台辦溝通過,濾水器水世界外交部已表達世界衛生組織在作業中,且保持樂觀、期待立場;外交部及衛福部說明會擬妥備案。

至於是否考量透過兩岸事務首長熱線,與國台辦溝通WHA一事,楊家駿強調,目前WHA事宜整個基調須配合外交部與衛福部一起作業,不是陸委會想作業就能作業,當然如果需要配合啟動「熱線」,熱線就會啟動。

而眼見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上任在即,大陸官媒動作一波接一波。繼《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後,大陸央視昨以9分鐘長時間,播出台灣退休官員、學者及業者訪談內容,強化九二共識,向民進黨政府施壓。

大陸央視訪問,外交部前部長程建人、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及多名商界人士與旅行業者,表明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已為台灣經貿帶來傷害,且台獨勢力在台灣大選後一直有「去中國化」舉動。

報導指出,民進黨至今不放棄台獨黨綱,不承認「九二共識」及「兩岸同屬一中」,蔡英文又持續迴避九二共識,種種作為都令外界質疑,兩岸關係將重回8年前的緊張局面。

報導還稱,台灣飯店業、旅行業及農漁業景氣蕭條。不少飯店住房率已掉到5成以下、1000多輛遊覽車停業;諸如阿里山及日月潭等景點也少了許多遊客。至於,民進黨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不只「很冒險」,且將如同李登輝時代一樣是無效政策。

水塔濾水器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