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總會今天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盼新國會編列預算至村里長辦公處;蘇嘉全表示,應讓村里長法制化、給他們定位,至於是否給予津貼,則須由各黨團討論。

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總會上午拜會蘇嘉全,民主進步黨立委鄭寶清、中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到場接待。

中華民國村里長聯誼總會表示,期望新政府可以注重基層,「村里長是政府的末梢神經,但中央政府沒有注意」,盼新政府、新國會編列正常年度預算到村里辦公處,未來才有辦法落實長期照護工作過濾器選擇

蘇嘉全受訪時表示,在村里長服務民眾過程中,如何讓村里長比較安心,不表示要編列很多預算,相信村里長是希望有法制化制度,因為村里長目前有一個問題,當涉及法令時是以公務員的法律來懲處,但平常他們又不是公務員,「滿多村里長一直對這個有意見」。

蘇嘉全表示,未來會像類似法制化、給村里長一個定位,這個方向是可以做;但至於要不要給予任何津貼,這自有規定來辦理,未來立法院朝也各黨團,是可以好好來討論。1050412

#MUTU濾水器水世界A過濾器水世界L_CHAIN#382456F7216C6B14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