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敘利亞內戰迄今已5年,數百萬人逃離家園,數萬名男性被徵召入伍,導致許多城鎮變成女人國度。如今,一些逃離戰火家園的敘利亞新娘流行舉辦單人婚禮,婚禮會場只有新娘,不見新郎人影。從敘利亞烽火中逃往荷蘭的22歲庫德族新娘希瓦爾(Siwar)穿著婚紗走進禮堂,一旁的親友開心鼓掌並隨著悠揚中東樂音起舞。希瓦爾雖然笑著,卻隱約流露一絲勉強及失落。希瓦爾的先生在4000公里外打仗,只能透過視訊「參與」這場人生大喜事,但手機訊號卻不是很好,影像及聲音經常延遲或斷訊。目前在荷蘭攻讀化學的希瓦爾說:「我非常希望丈夫能到場參加婚禮,但當我走進禮堂,我發現每個人的眼中都有些憐惜,我感覺非常空虛。」

兩名庫德族新娘共同舉辦「新娘」婚禮,她們的先生恰好是一對在外地征戰的親兄弟。(翻攝自華爾街日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