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過濾器水世界合外電報導)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今天在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總統黨內初選大勝川普(Donald Trump)後,向歡天喜地的支持者說:「今天是個轉捩點。」

威斯康辛州有42張共和黨代表票,克魯茲將拿下絕大部分,讓川普更過濾器難取得直接獲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

克魯茲接受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擁抱後,在密爾瓦基告訴歡聲雷動的支持群眾:「今天是個轉捩點,這是團結的吶喊。」華克先前爭取過2016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但在退選後支持克魯茲。

克魯茲與反川普運動把共和黨創黨地威斯康辛州,視為圍堵川普、封阻他出線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關鍵防火牆。克魯茲拿下威斯康辛州,可大幅改變共和黨選戰走向。

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資深選舉分析家薩巴托(Larry Sabato)告訴法新社:「川普需要每張黨代表票才能獲得1237張票,今晚是個重大挫敗。」

薩巴托又說:「川普要出線不是不可能,但比較可能的是,川普還差幾十張票才能取得多數。」這代表召開僵局代表大會的可能性大大升高。

克魯茲也有信心能取得獲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今天直接把矛頭對準民主黨聲勢領先的希拉蕊?柯林頓。他說:「希拉蕊,準備好。我們來了。」

但達成這個目標將會是不小挑戰。專家水塔過濾器預測,要達到1237的神奇數字,剩下的黨代表票中,克魯茲必須贏得90%以上。10504068D3AE279081218AA
arrow
arrow

    lisalillijp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